close

不及寫開箱文,這台車就已經開完箱後,經過幾次試騎,再度丟回箱子裡,準備
陪我一起橫越美國了。所以趕在出發前,寫個簡單的介紹,順便當做是出發前的序
言吧。

個人對於旅行車有以下三點莫名的堅持:
1.要是彎把的700C公路車
2.車架要是鋼管做的
3.前後都要有貨架孔

第一點是因為自己公路車騎習慣了,有彎把騎起來比較舒服,而且在國外看到的旅
行車很多都是700C的。以國內找得到的旅行車來說,Giant的CRX2(CRX1好像停
產了)和今年開始有代理商的SURLY的LHT(56cm以上才是700C)算是比較好找的
。不過G牌的沒有前貨架,而且是鋁車架;SURLY要現貨似乎沒那麼容易,不過代
理商賣的時候是連貨架都幫忙準備好了。

第二點也是個人喜好的問題,現在家中有的車全部都是鋼管車,所以旅行車應該也
是要來一台鋼管的才對(誤)。印象中台灣有賣的還有GIOS的SPAZIO也是鋼管旅行
車,不過可惜的是他的貨架僅能鎖在前剎座上,SIZE最大也只到52CM而已。FUJI
也有出CR1,變速器還是我慣用的CAMPY系統,但缺點跟SPAZIO完全一樣。如果
不考慮材質問題的話,CANNONDALE也有出鋁合金的車架,KTM甚至還有全碳織
車架,以耐用程度來說應該都不是問題。

第三點則是為了長途旅行的時候,除了要帶衣物和食物外,還要有多出來的空間可
以放帳篷、睡袋…等有的沒的雜物。對一般的車子來說,其實只要換支有貨架孔的
前叉就能輕易解決這個問題,但買不買得到就是大問題了!另外前叉上也掛著兩個
馬鞍袋,看起來就專業多了(誤),但是在操控上也比較危險。

如果扣掉以上三個莫名的堅持的話,其實還是有蠻多車可以選擇的,像是沒力打的
黑狼系列,LG的彎把旅行車GMT(26吋輪圈),KHS的小徑車…等。若是要再加上
國外的牌子,那可真是沒完沒了得多。最後在資訊有限的情況下,選擇了KONA出
產的SUTRA公路鋼管旅行車。廢話太多了,還是看圖吧!

前後都裝上DEUTER馬鞍袋的樣子

奇怪的KONA頭標

使用撥桿式變速器

簡單方便的DEUTER馬鞍袋

使用AVID BB7碟剎

使用XT後變,變速線外管用的不怎麼樣....還有看起來很可怕的貨架螺絲XD

總結來說,騎起來就是一台旅行車,非常有份量,平路慣性相當好,破風效果也一
流。但是遇到上坡就能充分感受到動能與位能互換的關係,最後就只剩向下的重力
慢慢拖。車架的剛性算是相當良好,國外部分的REVIEW甚至寫說不用擔心撞車的
問題;同時較寬的胎也提供了不錯的舒適性,在路感與效率上還算平衡。剎車則是
採用AVID的BB7,同時在前叉和車架上留下吊剎孔位,算是相當貼心的,這也是
我後來決定買下這台車的主要原因。但也因為碟剎的關係,使得貨架和擋泥板變得
相當不好安裝(擋泥板在台灣真是難買到爆了),花了很多時間才搞定這兩個部分,
卻因此讓自己更加熟係這台旅行車。其他零件的部分,我只能說普普通通啦,以後
有機會再慢慢改造成心中理想的旅行車。而人與車之間最重要的信賴感,就讓它在
這次的旅行中慢慢培養。

另外一點值得一提的是這台車雖然是台灣製造的,但台灣卻買不到,非得從英國的
網站上郵購回來,然後現在又要再飛去美國了。或許這台車已經先早我一步完成環
遊世界的夢想,不過我會慢慢趕上的。至於為什麼要去橫越美國,我想隨便說都可
以有一大堆的原因和理由,但真的認真想想卻又不那麼確實可信,還是流浪去吧。

最後請祝我一路順風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g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