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早起來發現天邊烏雲密佈,這真是不妙啊!果不其然,騎沒多久後就開始下著連綿不絕的小雨。換上黃色風衣,在心裡暗罵一聲,繼續低頭騎車,整個早上就這樣過去了。

午餐躲到Subway吃內餡多到滿出來的美味蟹堡,所有的內容物幾乎都是台灣的兩倍,好像不用錢一樣,雖然一直在發抖,但吃的非常過癮。

餡料無敵多!

下午雨則是慢慢變小,甚至有時候還出太陽。無聊的路上順便計算一個加油站平均要過多久才會經過,然後就到今天的預定地State College了。進城前看到不少號稱很便宜的Budget旅館,在這種天氣很不穩定的時候實在是非常有吸引力。不過下午三點就找地方住似乎是太早了一點,所以慢慢逛過大學城區,試著能不能到下一個鄉鎮找尋住宿點。大部分在美國看到的成人,身材其實都不怎麼樣,不過在大學城這邊的年輕人看起來好像都比較健康些,不過女生還是台灣的最漂亮啊!

竟然有這種路邊小路

如果順著路邊的指示牌走,有時候常常會不小心就上了高速公路(Interstate Highway),像今天就又發生了這種事。騎在上面雖然有很寬的路肩,明明知道不會有車子撞上來,但心裡壓力就是非常大,而且還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有機會下去,或是被警察先生趕下去。所幸只騎了十幾分鐘,就看到路邊有條小路跟高速公路平行,二話不說每上把車搬過護欄,離開這危險的地方。平常要抬起將近40公斤重的車和行李都顯得非常吃力,今天竟然能夠一舉抬過護欄,真是太神奇了。

高速公路一角

繼續順順騎到達Port Matilda這個小城,雖然經驗告訴我在這邊是找不到旅館的,但剛剛好就有這麼一家位在酒吧樓上的小房間。穿著整套的單車服裝,帶頂安全帽的東方臉孔,實在與酒吧的風格迥然不同,也引起了幾位客人的注意。雖然他們第一時間都猜得到我是在橫越美國(cross the country),但還是要發出讚嘆的聲音,然後說聲Amazing後再擊個掌,接著就是祝我好運(Good Luck)和這會是一趟極好的(Great)旅程。我想我需要的可能是很多很多的好運們,還有到目前為止我並沒有覺得這趟旅程真的很美好。但就像reckless說的,我能在這裡騎車已經是很多人的夢想,或許單車旅行這件事本身就是一件很棒的事了。

能夠來杯啤酒真是太棒了

這是一個很美式的BAR(廢話)

明天有很高的機率會下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g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