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其實原本的CASATI LASER鋼管車已經算是一台非常好騎的車,極佳的重量比和競賽設定,要在

比賽中拿名次並不是什麼大問題(編按:人的問題才是最大的)。但唯二的缺點就是...太過競賽以及

騎久了會生鏽。立管角74度,前後輪軸距955mm,DROP14cm,這樣的設定雖然也騎過一次

300km武嶺一日遊,但萬一哪天我老了,騎起來不就要等著讓腰斷掉嗎XD  而會生繡的問題其實

是源自自己的懶惰,下雨天騎完車又不想花時間好好清車(編按:僅管如此,還是比碳人好很多啦

XD)。所以花了不少時間在思考,我真正需要的是什麼樣的車。結論是:可以騎一輩子都不會壞的

車。


雷諾公司所推出的953管材,剛好就達到這樣的要求,高強度(2000MpA)以及不會生鏽的特性,

可以同時達到輕量化(還是比碳車重一點點)和騎一輩子的要求(如果沒撞車的話)。抱著這種想法,

找到了一家可以定製953的廠商,參考了PEGORETTI應用在Xcr管材車上的角度設計,加上一點

點自已的想法,試著畫出一台定位在休閒、競賽兼具的車架,然後再請廠商幫忙燒製。就這樣我的

雷諾953誕生了。

 geometry.JPG

953貼標

為了這張貼標,所費不貲啊!

奇怪的頭標

很有趣的頭標,還有被細心貼上的保護貼(有人說貼了很像藍色Qoo...)

線止栓、保護貼、TOKEN頭碗

TOKEN的頭碗,原本是要用CK的,但一想到這台車要帶去台東測試,還是把錢省下來吧@@

Campy 06~07年Veloce套件,配上TIME IMPACT踏板

06~07年Veloce混搭,配上TIME的IMPACT踏板,算是CP值極高的選擇!

一體式座管束,為什麼不是ISP@@

以這個價位的車來說,這樣的焊道算非常優秀了,雖然離藝術品還有些距離,但已經很滿意了

休閒風的953,簡單實用!

在組車的時候特別預留了前叉上管3cm的長度(好像太多了),再加上組裝時是偏舒適的設定,所以

騎起來還真的很舒服......(廢話)。第一次試騎的時候,騎起來不像LASER一樣幾乎只有硬梆梆的感

覺,大部分的震動都被消的圓圓的,終於比較能了解什麼叫QQ的感覺(或許是因為LASER是設計來

競賽用的車,oversize+變形管的設計,讓車架硬到不行)。當然在傳動效率上,可能就比不上

LASER了,如果LASER有90分,那這台953應該有個85分吧。從北新路轉進新烏路開始,到烏來

的公車停車場,可以很輕鬆的騎進30分內。而BB的位置較低,讓平路的速度很好維持,加速性就

有一好沒兩好啦。下坡的穩定性也很讚,用40~50km/hr過彎時,後輪的貼地性極佳,出乎我的意

料之外。第二次試騎是去巴拉卡公路,這次的感覺反而跟上次差很多,車架的剛性好像比第一次騎

的時候還強,真是矛盾的結果,看來還要多測幾次才能完全熟係這台車的特性吧。若要說有什麼缺

點的話,龍頭墊得太高,好像讓抽車動作變得很不習慣,還有沒辦法按照需求和個人條件來抽管及

使用特別管徑,其他的部份倒是暫時還沒有感覺。最後,車架的管材抽的很薄,每次用力捏好像都

有要凹下去的樣子。


一般大家都會說鋼管車比較舒適,而且剛性又好,但我並不完全贊同這種說法,因為這兩種東西是剛

好有所牴觸的。以我試騎過的鋼管車來說,幾乎都是偏硬的比賽用車,像這樣的車子怎麼可能會舒適

到哪去呢?我想可能跟每個人的比較基準有很大的關係。從登山車剛轉入公路車時,一般人很容易就

覺得車子變得異常輕快,如有神助不用踩就會飛了。但這樣的感覺往往不適合每個人,也不怎麼適合

用來評斷一台車的優劣,畢竟車上的零件都不相同,有能力騎出各別差異的人很少;光是換個輪子,

就能讓一台車有完全不同的感覺,這樣網路上和雜誌上看到的測試還準確嗎,我抱持著懷疑的態度。

就像這篇敗家心得文一樣,只能代表我騎乘過後的個人觀點,至於是否能套用到每個人身上,那就見

人見智了。文章隨便看看就好,有空多騎車比較重要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g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