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休息了整整一天再出發真是百感交集,習慣了安逸的生活後,要再踏出下一步總是特別困難。還記得以前自助旅行時,只要是移動日的那一天,一定會感覺特別疲累;而跨上單車後,每天都是移動日。趁著早上天氣還算不錯的時候,跑到印弟安人隊的球場照張相,開始一天的旅程。

印第安人隊主場

Cleveland一景

本日的旅程相當簡單,沿著河濱公園一直走,就可以到達目的地Sandusky了;如果有像沿著河濱就可以到淡水那麼簡單就好了。原來以為今天可以順著Erie湖欣賞湖光山色,然後慢慢晃到Sandusky即可。沒想到意外的鋒面帶來強烈的西風,以時速30~40km/h不停的吹著。一眼望不盡的Erie湖也因此像大海一樣波濤洶湧,大部分的船隻都靠岸了,岸邊除了少數在運動的市民外,也可以說是荒涼一片。

在這種天氣騎車不只體力上很累,就連精神上都很累。離開河濱公園後,強大的逆風簡直快把我吹垮了。雖然看起來只是一條又平又直的道路,可是不管再怎麼賣力騎車,速度就是只有16km/h;稍微放鬆一下,馬上就掉到10km/h以下,這對精神絕對是種重大的打擊。上坡雖然一樣又累又慢,但總是會有遇到下坡的時候,不過一旦遇到逆風,那一整天都要接受逆風的考驗了。偶爾看到一樣把前後馬鞍袋塞的滿滿的單車旅行者,但方向都剛好跟我相反,實在是羨慕到不行啊!

途中經過的海水浴場,這種天氣當然是沒有人啦

連樹都可以立碑哦!

路上城鎮幾乎都是以湖為名的,像是The great lake of Huron之類的。稍大一點的地方,就會出現像渡假村一樣的建築,有高樓也有悠閒的平房。夏天來這裡的話,應該是個非常棒的選擇,很有台灣海岸線的味道。買一幢房子來養老或許是當地人的夢想之一。

午餐吃薯片加起士醬,實在是太美味了!

就這樣騎了一百多公里的路程後,在路邊隨便找了個便宜旅舍後就倒在床上攤在那裡。以環島的行程來說,今天應該已經繞了一圈回到台北,躺在自己溫暖的床上,洗完澡後好好的休息一晚。騎完車來碗豆花,或是散步到夜市買些宵夜和點心,這麼簡單的事情突然讓我覺得再幸福也不過了,只是有時候我們不懂的珍惜而已。原來幸福就是這種感覺,跑了大半個地球才發現我好想念也好喜歡在台灣的大家和一切。煮完晚餐後,無力的倒在床上,沒洗澡就睡著了。

晚餐的雞肉拌飯

僅管早就知道秋天的美國會吹西風,天氣會變得很冷,旅程絕對比想像的辛苦,但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選擇,我還是會豪不猶豫的出發,因為這就是旅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g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