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繼續昨天逆風的行程,今天還另外加上路況很爛的道路幫忙加油,除了在心裡罵髒話外,還是只有髒話。眼前的風景每天看都變得不怎麼新鮮,連相機都懶得拿出來拍照,剩下的真的只有騎車以及和自己對話,是真正能誠實面對自己的時候。一樣維持時速16km/h前進,這代表如果用騎的回家,越過20000公里的路程大概要在腳踏車上待1250個小時;還好今天只需要騎130公里8個小時多一點點就夠了,這樣一想似乎就寬心許多。不過想再多都沒有用,還是要努力騎才會前進。

這兩天的路線,六號公路

記得電影練習曲曾提到「開車太快,走路太慢,騎單車剛好」,不過我覺得騎單車還是太慢。與其說是太慢,不如說是當這件事從一種享受變成別無選擇時,那麼我寧可希望用快一點的方式解決他。就像對很多人來說,能夠趴在草地上舒服的曬太陽是多麼美妙的一件事;但是當場景變成在成功嶺37度的豔陽下,扛著一支3公斤重的槍在草地上做單兵戰鬥教練,大部分的人應該只想早點離開那滾燙的草地。不過也只有這個時候,才會發現世界上還是有許多美好的事情等著自己去做。

當很多事開始變得必須要認真看待時,往往就變得不如想像中的那麼輕鬆寫意,還要再加上許多辛苦的努力和決心才行。如果能在這中間發現一些趣味或體驗,或許就算是值得了,最後有什麼結果等最後再說吧。繼續慢慢用16km/h前進,緩緩看著天色變暗,至少現在還在不停地前進中。

蠻好吃的小點心,熱量很高XD

一路上幾乎一模一樣的景色

又一次在天黑前,向路邊的民宅敲門尋找車庫或後院。很幸運的這次成功了,因為附近真是一片荒涼。民宅的男主人Kevin冒著妻子、女兒被嚇到的風險,還是讓我在他們家後院搭起了帳篷。不知道是不是騎單車旅行的人看起來一付流浪漢,不會造成太大危險的關係,他邊說陌生人很可怕不知道是否能相信,邊讓我進屋上廁所和給我幾罐礦泉水止渴。

也是在搭帳篷的同時,剛好被一個眼尖的德國單車旅行者Chris看到,就跑過來跟我聊天了。Chris已經在單車上過了快兩年的時間,從阿根廷一路向北騎到阿拉斯加,然後再由加拿大進入美國,經過了約十五個國家。跟他比起來,我實在是個初學者啊。對Chris來說,他反而比較喜歡選擇沒有人的樹叢,伴著滿天的星星睡覺。同時他也給了許多實用的建議,像是warmshowers這個網站是專門提供單車旅行者洗澡、住宿的地方,而且大家也可以有比較多的話題可以聊天。我只能說遇到Chris真是太棒了,從他身上學到許多新東西,也讓自己慢慢變得更像一位單車旅行者。

德國來的Chris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g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